斜翼天使 (相信嗎----我背部有45~50公分開刀的疤.....) 斜翼的天使 我曾經也是一位夢想未來的小女孩,在還沒發現“脊椎側彎症”這種疾病時,我是個開朗樂觀的人,結果發現的時候我的生命就變成另外一個人生了,因故往後的幾年就在學校及醫院中渡過歲月。 國中二年級背書包只背一邊,母親就發現為何我的婚禮顧問肩膀是歪一邊的,於是國中三年級就換另外一邊背書包,誰知國中畢業後才發現背部右側突起還有胸部一大一小,接著去看骨科才發現是“脊椎側彎症”,那時因為年輕不知脊椎側彎是什麼?所以當醫師宣佈這個現代文明病才恍然大悟,好像被宣判得了絕症一般,無藥可醫。加上父母親也沒有聽過脊椎側彎這樣的病徵,所以剛開始就尋求密醫的求診,我記得很清楚,父母親帶我去推拿,那時一聽到可以醫治脊椎便帶我去求21世紀房屋仲介診,求診時全身脫光光讓一個老老的男人推拿脊椎,老醫師他醫治的方式,是先用爐子在我背上蒸氣,等骨頭較軟的情況下便用他孔武有力的力氣在我身上不斷擠壓、搓揉,感覺有點疼痛,結果一點幫助都沒有。加上國中畢業之後考上東南工專工管科〈工業工程與管理〉需要住宿,因為住宿不方便推拿就改通車,也就在學校家裡二地往返奔波,那時就已經在帶矯正器的我顯得相當辛苦。 在我穿矯正器之前,或許是不肯九份民宿面對現實的打擊,我仍然幻想我是一個脊椎正常的人,後來要穿了,我竟是悲觀的想我以後要接受外人不悅的眼光,加上自己完美主義的個性,所以即使矯正器已經穿在身上了,也選擇逃避的心態去面對所發生的事情。矯正器穿在身上好像穿衣服一樣,說到穿矯正器我一輩子都很難忘記,為什麼會這樣說呢!因為穿矯正器真的是比一般人還要辛苦的。夏天穿著有鋼釘和塑膠做的矯正器是相當炎熱也很疲憊,加上如果鋼釘發吳哥窟霉穿在身上真的很不舒服而且還會過敏,我除了洗澡才拆掉其他24小時連睡覺都要穿著矯正器,背部永遠都要挺直,還要忍受別人的異樣眼光,不懂的人根本不是關心你,只是怕自己也會遇到這樣的問題才亂發地提問問題,真的很討厭喔!不過冬天穿矯正器其實也蠻暖和的,我想就只有這個優點吧!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年,我便休學直接去考高中聯考,考上靜修女中,離家也較近。唸了半年,因為彎的過大,便休學去開膠原蛋白刀。我是在86年2月20日開刀的。 為什麼我會記的那麼清楚呀!因為這個手術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手術,它使我重新找回自己的信心和勇氣。首先我去台大醫院掛陳醫師診次,令我印象很不好,因為那時候這種病很少見,醫院把我當作稀有動物一樣,還特地照相留做醫院的特殊病例,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。遇到這種事情,本身就情何以堪,更何況醫院把我當成研究的對象,後來改去長庚醫院的陳文哲醫師看診,感覺人保濕面膜情味較濃厚。 開刀後的頭三天感受是最痛的,開刀的感覺就像火在燃燒你的背,那時父親要我裝醫院有加碼啡的儀器可以減輕痛苦,可是我堅持不裝,因為我想要讓這種痛一輩子都記得。當我早上從8:30開始打麻藥到手術完成,下午5:30才從手術房推出來,那時麻藥還未退,所以感覺不痛,等到麻藥退了,就是我惡夢的開始,我說過開刀後的頭三天是有史以來最疼痛的,當時全身躺在病房,全身上下從頭到腳沒有不疼酒店工作痛的感覺,因為開刀的時候,身體是趴著開刀,所以膝蓋和關節的地方都很痛,那時候我每天都要睡前打一針止痛針才可以睡覺。我現在才知道人活著可以呼吸真好呀!當然當時母親在醫院陪著我、照顧我,她很堅強。因為開刀後在病房的我,母親無時無刻沒有不看著我忍著痛在呻吟、咬緊牙關的渡過,然而她卻用唸經的方式陪我渡過,或許是母女情深感動了老天爺,我發現我不那麼疼痛了,因為一切的疼痛沒有比母親心帛琉痛來的痛。 開完刀的那一年我督促自己每天早晚各喝一杯500c.c的牛奶,結果我長高5公分耶。那時仍然要做復健需要穿塑膠做的矯正器,說是要固定脊椎,穿了矯正器半年之後便能去工作和補習,就這樣渡過休學的一年。到現在你說復原了嗎?其實不盡然,因為或許是年輕恢復較快,但每當天氣變化無常我就會感到酸痛,因為開刀植入40幾個鋼釘固定脊椎使它不彎而鋼釘不用再取出,可是當它痛起來就感覺鋼釘在拉扯土地買賣你的脊椎一樣,所以我必須要有勇氣並帶著一顆喜樂的心去承受將來的變數! 其實不管是什麼疾病?在父母親的心裡造成的衝擊最大,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的兒女必須面臨的煎熬,他們看在眼裡,不但小孩痛苦,他們自己一定更加不捨的。不是嗎? 最後,我要感謝我的父母親還有哥哥姐姐陪我一起走過來,這一切的辛苦都會有代價的,所以罹患脊椎側彎的人請不要自卑,因為我都走出來了,你們也可以的,對吧!相會場佈置信我!加油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f62qfrc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