□記者陳伯輝邱艷
  通訊員孫瑞霞
  東方今報開封訊近日,蘭考交警大隊民警在深圳將因交通肇事負案在逃長達12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馮九溝抓獲。
  2002年8月14日4時30分,馮九溝駕駛無牌農用三輪車沿220國道蘭考段由南向北行駛至事故地點,與由北向南行駛的山東省東明縣三春鎮胡海江(男,49歲)無證駕駛的無牌農用三輪車相撞,致使兩車不同程度損壞,另一輛車上的司機胡海江受傷,乘坐人張保營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,造成重大道路交通事故,駕駛員馮九溝棄車逃逸。
  事故發生後,蘭考交警大隊對此案高度重視,迅速成立了“2002·8·14”追逃小組,立即就此案召開了案件分析會,明確了偵辦方向與工作重點,展開偵破工作。警方根據現場勘查,通過走訪事發現場附近的村民,很快就收集了大量的證據材料並且鎖定了馮九溝有重大嫌疑,在準備實施抓捕過程中,馮九溝一家全部搬走,使案件陷入僵局。
  十二年來,幾任大隊領導和事故處理民警從未放鬆過對馮九溝的抓捕工作,節假日期間曾多次到其家中“蹲坑”守候,還在村內安插耳目,但始終未尋獲馮九溝的蛛絲馬跡。
  今年,通過大量工作他們獲取了馮九溝有可能全家都在深圳居住,並確定了在深圳的大致落腳點。隨後,大隊長雷天波親自帶領張結實、鬍子峰等人趕赴深圳展開抓捕。在當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,經過幾天的蹲點,將馮九溝一舉抓獲。
  抓獲後馮九溝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,他說:“我知道我遲早會有這麼一天,被你們抓住也好,這麼多年來,我們全家在新疆住了8年,在深圳住了4年,不定時更換手機號碼,與家中聯繫也是通過熟人帶話,甚至在此期間父母病故我都沒有回家。我吃不好睡不香,心裡一直忐忑不安,看見警察我就會癱軟,那種滋味太難受了。”馮九溝十多年過著擔驚受怕的逃逸生活,對當年自己一念之差,追悔莫及。
  目前,馮九溝已被提請逮捕,等待他的將是法律的嚴懲。至此,“2002·8·14”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成功告破。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肇事逃逸十餘年 法網恢恢終被抓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f62qfrc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