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柱子做實驗 歌舞表演
  歌舞表演
  中國江蘇網6月9日訊(通訊員 劉華 記者 韋軼婷)試管、燒杯、容量瓶、小白兔、小白鼠……這不是大學的實驗室,而是畢業晚會的舞臺。6月6日晚,中國藥科大學畢業晚會在江寧校區大禮堂上演,各種富有藥大印記的實驗室元素被同學們有創意地搬上了舞臺,受到了畢業生們出乎意料的好評和歡迎。
  特有的實驗元素:藥大版“小彩旗”上演最後的瘋狂實驗
  由於專業的需要,藥大的學生在四年大學時光里,很多時候都是在實驗室中度過的。晚會現場特意設置了這樣一個環節:從晚會開始到晚會結束,在舞臺的一側始終有一個昵稱“小柱子”的學生,在做一個被大家俗稱為“過柱子”的凝膠層析實驗,在晚會的進行過程中和大屏幕的不斷特寫中,實驗不斷進行,最後不同顏色的藥品在分列的試管呈現出彩虹般的夢幻效果。
  提到為什麼會設置這樣一個環節,當初策劃這個點子的來自製藥工程專業的大二女生王彤表示,這個實驗幾乎是所有藥大人都必會的啟蒙性實驗,簡單卻極其耗時。之所以把這麼一個屬於大家“共同回憶”的實驗搬到晚會現場,是受到春晚上小彩旗用轉圈寓意時間流逝的啟發,是為了讓同學們在畢業之際回憶那些在實驗室中度過的青春,體會時光的流逝和自己的成長。
  活力音樂劇:對大學時光作最後一次特殊的答辯
  “我的室友太奇葩了,洗澡遇上熱水洗光了一邊用冷水沖一邊吼‘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’!還常常托我帶上十幾份蓋澆飯!我真是受夠了!”這可不是什麼畢業吐槽大會,而是一個邊唱邊演的音樂劇。
  在這個畢業生自編自導自演的音樂劇《答辯!答辯!》中,大家對自己的大學生活作了一次特殊的答辯,主題分別是“我與室友的那些事”、“我的愛情和我未來的夢想”,有吐槽室友奇葩行為的,有分享青澀愛情的,還有暢想未來生活的,伴隨著對四年大學生活的各種吐槽,現場歡笑和淚水齊飛。
  我想對你說:感謝陪伴了無數實驗的小白鼠小白兔
  在畢業之際這個分別的時刻,晚會將教授、青年教師、輔導員、食堂小飯店老闆、宿管阿姨等人請到了舞臺上,他們用輕鬆幽默接地氣的話語對畢業生們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,有的爆笑感謝大家長期的光臨使自己生意興隆,有的祝願學子們在未來的人生中平安健康,並希望每個畢業生離開的時候去和自己的宿管阿姨說聲再見!
  來自藥學院藥學專業的畢業生王禾,將陪伴了自己四年無數實驗的小白鼠、小白兔們帶上了畢業晚會的舞臺:“我的雙手和實驗服沾滿你們的左心室血,右心房血,動脈血,靜脈血,毛細管血,小腸液,盲腸液,迴腸液,也曾把動脈管插入到了靜脈里,輸尿管插入了膀胱里,把血管錯當神經末梢切掉了,在此請接收我誠摯的歉意,讓我為你深深的鞠躬。沒有無數個你們的犧牲,我不會順利完成那麼多的實驗,我不會奪得實驗技能大賽的冠軍,真心感謝你們為了藥大科研事業的慷慨捐軀!”  (原標題:藥大畢業晚會再現“小彩旗” 將小白兔小白鼠請上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f62qfrc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